Nearby attractions

附近景點

警察故事館

Police Story Gallery

原為日本時期員林郡役場之官員宿舍,屬判任官乙種二戶建官舍,現在由彰化縣警察局保管使用。

目前管內保留完整日式建築樣式,並陳列各樣的文史資料以及警察文物,包括警用帽子、衣服、手搖電話、消防器、警報器、以及各時期老照片,保存珍貴史料,也讓許多人得以看見台灣警察的發展歷史軌跡。

※ 內容出自 彰化旅遊資訊網

員林公園

Yuanlin Park

市內具規模的公園,園內有知名的縣定古蹟興賢書院及前台中縣長于國楨紀念碑。

1924年,在日本殖民政府的壓力下,興賢書院第二任管理人張清華等四人簽訂切結書,書院週邊土地提供給員林街役場(今員林市公所)作為公園用地永久無償使用。公園中挖掘水池以便火災救火之用

※ 內容出自 維基百科

興賢書院

Hing Yin College

興賢書院原是文昌祠,供奉文昌帝君,文昌祠創建於嘉慶年間,後至道光年間由恩生貢曾拔萃捐建始具規模。清道光末年,士紳邱海於文昌內創設「興賢社」,廣置學田,做為書院的經費來源,以教育燕霧上下保及大武郡東西保的學子,開啟員林文風,目前興賢書院內仍供奉有邱海的長生祿位。

※ 內容出自 國家文化資產網

員林台糖步道

Yuanlin Taitang Trail

2016年7月起,南員林站曾陸續提交至文資審議,直至2020年9月16日該車站公告為彰化縣歷史建築。目前月台已被拆除,但鐵軌並沒有拆除,保留作為「員林台糖步道」重現原本風貌。是台灣糖業鐵路尚保存良好的鐵路遺跡,也是南北平行預備線的終點。

※ 內容出自 維基百科

成美文化園

Chengmei Cultural Park

永靖地區兼具歷史人文與觀光休憩的綜合型庭園空間。 園內擁有百年古厝「成美公堂」,訴說著先人唐山過台灣,篳路藍縷、開家發跡的艱辛歷史,更傳承著家族數百年來傳揚孔孟精神的文化記憶;匠心獨具的「和園」,承襲歷代名園技法,為台灣庭園工藝樹立典範。

由「成美公堂」出發,本園推動地方人文發展、策畫全國性之文化特展、舉辦傳統民俗活動、宣揚飲水思源及孝親精神,與在地居民共享共榮。如此高、大、深、遠之擘劃,旨在造福鄉里、行銷永靖,使「成美文化園」成為地方文化教育與休閒之重要指標,並串聯起永靖周遭區域,重新賦予永靖嶄新形象,期待由一傳統小農村,成為台灣人文景緻的新亮點。

※ 內容出自 成美文化園

魔菇部落生態休閒農場

Magic Mushroom Tribe Ecological Leisure Farm

蕈優生技以「人」為本、順應自然、尊重生命,並致力於食品安全的嚴格把關。 將自然導入科技,再以科技回歸自然,藉由推廣有機生活,讓所有的消費者吃得安心、玩得開心, 並放心享受魔菇部落所提供的五感體驗,最終誠心把「自然」、「養生」、「樂活」、「健康」的概念,分享給同樣珍愛大地的每一個人。

※ 內容出自 魔菇部落生態休閒農場

雙心池塘

Double Heart Pond


位於彰化大村鄉的平和社區,有一處熱門的創意景點—雙心池塘,是現在熱門的IG打卡點,其位於聖瑤宮附近,是平和社區用心打造的新景點。

※ 內容出自 彰化旅遊資訊網

百果山親子探索樂園

Baiguoshan Parent-child Discovery Paradise

結合了恐龍主題樂園、虛擬實境VR體驗館、親子餐廳、親子互動遊樂區,希望為您創造美好親子共遊的回憶。

※ 內容出自 百果山親子探索樂園

百果山溜滑梯

Baiguoshan slide

「百果花香,山泉甘甜,蜜餞可口,風景綺麗」,短短十六個字,可以道盡百果山的風光與人情。區內景色優美,林木茂盛,整潔而乾淨,有開放式的登山步道及十多項鍛鍊體能的設施,還有小孩最喜歡的兒童遊樂區。

※ 內容出自 彰化旅遊資訊網

藤山步道

Fujiyama Trail

從藤山步道右側停車場進入,藤山步道綠樹環繞,兩旁有台灣俚語解說木牌,讓旅人在山林間散步之餘也能學習有趣的俚語,並設置藤山廊道,介紹常見的植物常識,設施相當完整。每逢油桐花季,滿山滿谷的油桐花群芳爭妍,白了一片山頭,讓人難免錯認置身雪境,也吸引許多旅人慕名前來,感受這遠離喧囂的美景。

※ 內容出自 彰化旅遊資訊網

劍門生態花果園休閒農場

Jianmen Ecological Flower Orchard Leisure Farm

擁有自然的學習空間,可親近觀察柑桔類的成長過程,並體驗採果的樂趣,為一處擁有專業性、教育性及生態性的農場。從1923年開始,劍門生態花果園即從事專業柑桔的生產。其田間鋪陳了如茵的台北草,園區內種植有十多種柑橘類,擁有豐富生態資源,並規劃有解說行程,寓教於樂。除保有傳統的農場特色外,更有優雅的自然環境,是一個您休閒學習的好去處。

※ 內容出自 彰化旅遊資訊網